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E展风华>>正文

文明社区,青年同行--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部走进卫星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3日 11:42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素养,引领同学们走出校园,2018年4月1日,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部前往卫星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帮助卫星社区贴上了带有“社区文明祭祀公祭点”字样的条幅后纷纷签字,以表示继承清明期间以正当的方式缅怀先人、祭奠英灵的传统习俗。随后,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诗词以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并向卫星社区发出:“鲜花诗歌献英灵、文明祭祀在牡丹,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树立低碳文明祭祀新风尚”文明祭祀倡议。活动最后,同学们为被划分为三组,分别对卫星社区内的小广告、绿化带、路旁垃圾以及社区内卫生进行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清理活动,改善了社区人民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学生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与了解,使同学们从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通过将同学们集中到社会实践劳动中,为同学们的价值观的构建起到了良好作用。

计算机学院

审核老师:杨丽晨

撰稿人:李家朋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