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E展风华>>正文

国学经典,传承文化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8:41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吉林省妇联、校团委组织的国学知识大讲堂于20181114日在逸夫图书馆8楼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长春大学金海峰教授主讲。

会议伊始,金海峰教授就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发表了重要讲话,通过对韩国国旗的构成分析举例阐述中华文化的奥秘,同时,也警示着同学们要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会议中,金海峰教授还根据中国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体制,结合当今中国实际情况,描述当前状态下中国发展先进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迫切性。其次,通过引用不同的诗句,暗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达到的励志、追求、成功三种境界,通过对《三国演义》、《红楼梦》等大批国学经典中人物心理性格以及个性所显现的社会现实所做的的阐述,鼓励当代大学生走进经典、融入国学。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开阔了视野,增加了智慧,提高了素质,培养了能力,为中华传统文化的进一步弘扬与发展开辟了道路。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