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习筑梦>>正文

学习筑梦,学习园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2:53 作者: 点击:[]

为强化加强习近平书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明德志远,笃行务实的校训,充分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上进的的学习激情,弘扬上下同心、主动落实的正能量,凝聚全体同学众志成城、合力共为的士气,全力应对现在的学习任务,确保高效学习,努力进取的目标。

因此,本周三,电商1831111教室开展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团活动,在班委的带领下,大家积极踊跃的上台发言,表明自己的想法与方向,大家表情,未来要更加努力向着新时代奋进,在未来的发展中,表现出新的作为,坚守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最低学习目标,努力进取,勤于务实,  

在大家的积极踊跃的演讲下,活动成功举行。

在最后积极提问交流的环节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依然兴奋着、谈论着。通过这次活动 的开展,开起来同学们积极学习,踊跃进取的的序幕。

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青春有一段青春的风采。  

因此,电商1832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活动学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本次活动副班长进行演讲,使我们了解到新时代的大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必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2.必须严以律已、以身作则。打铁还需自身硬,牢记使命和担当。

3.必须严格执纪、坚持原则。坚守正道、弘扬正气。

4.必须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新时代凝聚新气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昭示新使命。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只有做到跟紧时代的脚步,加强自身的价值,解放思想,开放思想,拓宽思维。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映照党提出的创新精神,本周三,计算机院计算1841班于9106组织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相关题目的团活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有了这种新气象,我们才能积极主动顺应、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有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时,也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这是对我国国情的重大历史判断,意味着我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有信心,更加有能力实现整个目标,同时也告示着我们要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去弥补自己的不足,明确的自己的工作职责,压实自己身上的胆子,这样才能有动力有信心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
 
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青春有一段青春的风采。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具有前瞻性,作为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有自己的梦想。马丁路德金说过:“人因梦想而伟大,因筑梦而踏实。因此通过本次活动使我们认识到我们也要带着我们的梦想做出自己的作为。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讲成就变革增强“四个自信”,讲时代际遇激发奋斗精神,讲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讲党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所以本周三,计算1842班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团活动。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作为大学生,我们更有必要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从而让我们学到有益的东西让我们能够受益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就要学深学透,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做一个出色的大学生。

  由于时间有限,资源有限,我们没有获得有关书籍来统一学习。可是我们依然热情不减,我们班长带头来一起回顾了一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要点。大家都一起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了解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任务,做一个优秀的青年人。本次活动最后圆满结束。

本周三,软件1841班全体同学在本班参加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团体活动。今天的团体活主要围绕三个关键词“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展开。说到新,当让要从青年一代开始,因为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开拓者与接班人。

在团支书的组织下,软件1841班同学通过阅读相关刊物和观看《大国工匠》系列视频的方式进行了迎“新”的团体活动。在这次团体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了近期是世界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古典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一种新的生命力与对当今人才培养的一些指导。当然这个也是需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而这,正是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新的机遇。

最后,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要怎么做,新时代,新气象,厉兵秣马,时刻准备。新时代,是充满机遇,满载挑战的时代,是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正所谓不进则退、时不我待,无不时刻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积极投身新时代创造发展、丰富强大自己,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通过这次迎“新”的团体活动,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新时代,新气象所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与机遇,深深的认识到了新作为,一位大国工匠应有的新作为。

 

为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大会议中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入将创新发展的理念传递给同学们,软件1842班全体同学于本周三开展了主题活动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团体活动。

 本次活动制作了“三新”的黑板报,首先组织委员做了一个谈论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演讲,通过演讲过程中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十九大中提出的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奋斗拼搏精神都深入人心。然后团委成员组织全班同学一起阅读了十九大报告重要文件的指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并提出了对我们大学生实在的要求。活动最后以团支书对本次活动做总结结束。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发表重要讲话,其中谈及青年一代的,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要求我们大学生要敢作敢为,积极进取,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国家发展迈入了新的时代,国家呈现新气象,就更需要青年一代有新作为,需要大学生认识到这一点。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取得了一致的认识。相信我们作为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能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和要求,努力学习和工作,致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并坚定不移的走出一条为党和国家发展有贡献有助力的道路。

本周三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数字媒体1831班开展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的团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主要讲述,党在新时代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

本次活动团支书讲解了党在过去的几年间所作出的改革和奋斗。其中选取许多的先进典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给同学们。并呼吁大家能够不忘初心跟党走。

在此次团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如要在班级树立学习向上的班风等许多意见在活动的最后,班长等班委成员,呼吁全班同学能够共同努力,共同奋斗,谱写出数媒班自己的‘‘新时代’’与‘‘新篇章’’。新时代鼓荡的风帆,让人精神振奋,激情满怀。在团活中我真切的体会到班集体从刚开始的无知到现在的独立成长,和每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个人的奋斗带动了整个班级的成长。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的征程,在新的时代里,需要我们年轻人有新的精神面貌,还要有新的气象,并且要呼唤出新的作为。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本周三数字媒体1832班在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风为主题的团活。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党章,这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的指导思想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并领会其深刻内涵,新思想也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求我们在新时代新气象下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要不断提升学习水平。

青年大学生必须深刻领悟这种“与时俱进”的精神,用专业所学指导实践行动,同时用实践检验并发展所学知识。发挥青年人的力量,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等,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

通过此次团活,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学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员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将创新的思想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本周三,网络1831班组织召开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团活动。团支书上台发表关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有3个问题需要深入思考,第一,如何认识新时代?第二,展现哪种新气象?第三,怎样实现新作为?围绕这3个问题需要深刻的思考。

 新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推开新时代的大门,面对更美好的未来,我们怎能不心潮澎湃?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催动奋进的步伐,找准前行的节奏。既看到光明前景,也看到任重道远;既憧憬美好未来,也不畏百转千回。只有这样,才能以最大的决心、做最充分的准备,在复兴之路上争取更大的胜利。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有了深刻的理解。各位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学们从中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得到了教育意义,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各项举措,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进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本周三,网络1832全体同学在九教202机房由团支书开展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的班会。

 团支书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在新时代下创新意识的重要性,创新不仅仅是行动上打的改变,更是思想上的进步。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主动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努力,提高能力,把有限的知识投入到无限的创新中去。希望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加强学习能力、增强理论水平、牢记青春使命,勇于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强国时代新青年。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使广大团员青年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员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计算机学院于117号举行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团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内容丰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此次团活动,通过黑板报和阅读材料的方式,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使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气象、新青年、新作为做了解,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团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员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