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青马工程>>正文

我院模拟法庭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30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秉着宣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的宗旨,11月30日,计算机学院于九教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模拟法庭活动。来自于15级各班的演员为大家上演一场“真实的”法律讲堂,15级全体同学作为观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微电影为同学们介绍事件的起因,本次事件是在篮球场因为一点小摩擦而产生的打架大乱斗。开庭时间无论是参与的同学还是到场观看的观众都十分投入,在宣读法庭纪律时,现场气氛十分严肃,显示出来法庭的威严。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原告针对打架事件的提问更是将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整个过程中无论是审判长严肃公正的形象还是原被告代理人的据理力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们都表示增加了许多法律知识。 

通过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熟悉法律,了解法律,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遇事冷静不要冲动,免得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知法懂法的大学生。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