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笃学敏行,共创未来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培训班报道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5:43 作者: 点击:[]

为促进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提高教师(学生)人工智能技术水平,适应新工科建设课程开设需求,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特邀长春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教师课外培训班,该培训班历时一个月,每周六或周日安排一次,于12月1日圆满结束。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基础、模式识别及统计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Python及案例分析(人脸识别等)。

该班于2018年11月2日在九教302举行了开班仪式与第一次内容讲解。学校教务处处长王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忠、长春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副主任、其他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部分老师、学生共6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王华处长做了开班致辞。培训班主要由刘富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博士、苗岩博士和白鹏宇经理等主讲。

开班仪式后,刘富教授以讨论方式就人工智能技术做了总体讲解,内容丰富、前沿,涵盖了人工智能概念、发展历程、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AI学科结构、人工智能系统的技术架构、AI的五大新特征、AI3.0时代、人工智能的应用(微小无人系统、智能家用医疗系统、人工智能在精确制导中的应用、智能家用报警系统、脸谱识别智能系统、无人地面作战系统、工业机器人、行走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吉林省人工智能发展现状等。在之后的几次培训中,刘富教授对模式识别、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己在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做了深入阐述;苗岩博士详细讲解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Python与TensorFlow基础与实践;刘云博士系统介绍了聚类概念、聚类算法及应用;企业白经理就互联网时代特征、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及应用做了透彻的分析与讲解。

本期“人工智能(AI)技术及应用”培训使老师(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对人工智能的需求与意义、强化了师生“科技强国”理念、扩展了师生AI技术的视野,提高了师生的AI能力与水平,为我校传统专业升级改造、新工科建设与应用型转型等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