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初心永挚
——计算机学院党员党性教育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5:27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及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11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四平市开展了“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依托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留下的丰富而独特的革命英雄主义历史资源,在“项目启动、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项目总结”六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下,活动有序进行。

到达四平市委党校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更换了整齐统一的军服,接受了军务整理、列队动作等基础性训练,并于报告厅内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暨队旗授予仪式。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东北解放战争民主联军牺牲的三位师级以上高级将领之一,辽吉纵队独立一师师长马仁兴铜像广场及牺牲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了解了马仁兴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浴血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以及共产党人追求真理、报国为民、奉献牺牲的革命情怀和道德情操。

随后,同志们对四平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分别参观了半景画馆等展厅,充分了解了“四战四平”战役战前时局、战争风云、人民伟力、丰碑永矗四部分内容,史料、图片、实物等展览陈列内容,全面展示了四战四平的惨烈和悲壮场景,体验到四战四平我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领略到四平战役在东北、乃至全国解放战争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回顾历史,敬仰英烈,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

下午,同志们来到塔子山战斗遗址,徒步登山,感受当年民主联军战士勇攀高峰的艰苦和浴血奋战的战斗豪情。经过一路的长途跋涉,同志们成功登顶,俯瞰着英雄城,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讲解,更加激发起建设新时代富强中国的壮志豪情。

最后,同志们来到了北山烈士陵园,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在“四战四平”中牺牲的一万余名英雄战士表达深深的敬意,重温入党誓词,为本次的红色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红色党性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