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5:29 作者:admin 点击:[]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32人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驱车前往伟大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曾经战斗和牺牲的地方——靖宇县,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白云黑水之间,以杨靖宇、赵尚志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名垂青史的人物,用生命铸就了的忠魂,全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英魂,重走东北抗联路。


在通化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庄严热烈的出征仪式。在仪式上,通化市委党校校务委员纪春祥做了开班动员,全体人员也进行了出征的宣誓。随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卢航响亮的“出发”口号声,全体人员在班旗的指引下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了靖宇陵园,这里是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安葬地。将军的铜像雄壮威武,昂首蓝天,充满不畏强敌,不屈不挠的浩然正气。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馆内的陈列,馆内展示的大量文物、文献、图片、图表、资料,反映着当年东北抗日联军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光辉业绩。讲解员精心准备了一堂鲜活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声情并茂,情景交融,让所有人置身其中,深深打动着每名学员的内心,将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留下了刻苦铭心的记忆。





在抗联文化历史厚重,被人民日报誉为“抗联红地盘”、新华社称之为“抗联的家、抗联的魂” 的兴林镇,全体学员切身感受着当年杨靖宇将军曾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此浴血奋战,创建了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召开了抗联史上著名的“河里会议”,成立的东北抗联第一路军,为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学员在这里组织朗诵了抗日诗歌,一首首振奋人心的诗词,用郎朗的诵读声来追忆着抗战历史,缅怀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学员在“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接受了现场教学。





随后,全体学员步入靖宇将军的最后殉国地,走过象征杨靖宇将军生前与日寇浴血奋战到生命最后118个小时的118级台阶,踏着英雄的足迹,感受着将军牺牲前的坚贞不屈、英勇顽强,同学们每一步都走的笃定坚实。在靖宇将军最后倚靠的常青树下,刘贤教授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悲恸的历史时刻,追忆了杨靖宇将军牺牲前最后的五天五夜,在场的人们几度潸然。




最后,全体学员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和对靖宇将军及东北抗联先烈们无比崇高的敬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对着党旗和革命先烈的英魂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嘹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同时也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这是一次成功的具有深刻意义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学员们也纷纷表示:缅怀杨靖宇将军的丰功伟绩,弘扬英雄光照千秋的伟大精神,就是要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好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