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思想引领>>正文

教育为先,筑梦未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5:53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计算机学院于20181114日在大礼堂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培训大会,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海阔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胜民教授主讲,由2018级辅导员李灏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辅导员李灏老师上台发表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始。随后,张海阔老师就“校园安全、财产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当今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并且缺乏安全常识,这无论对自身还是对学校而言都是一个潜在的隐患,安全无小事,不可忽视。之后,高教授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做新时代应用型合格的人才。知识、智慧、实践三者合一才是能力,艰苦奋斗才是努力,努力加能力等于合格的人才。最后,高教授希望同学们“拥有梦想,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开辟和探索人生新的征程。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启蒙活动,对同学们安全和日常管理规范进行了教育和引导,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观念,为同学们今后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