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分享收获 品味成功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7: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指导18级新生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的学习奋斗目标,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联合研究生学院11月份联合开展了学业指导“微课堂”宣讲月主题活动,与同学们近距离的展开交流,分享学业道路上的成功经验。

本次主题活动针对本科和专科同学不同的学业需求,采取分层分类的学业指导方法,研究生学院选派了8名研究生同学走进本科新生晚自习,计算机学院选派4名专升本班级同学走进本科新生晚自习进行宣讲。

在宣讲课堂上,同学们讲述自身的考研和专升本考试经历与心路历程:从高考时的力不从心,在大学时的发愤图强,毕业后择业时的迷茫到最终选择继续深究学业。同时列举了一些业界成功人士,阐述他们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在他们期初不断失败的过程中,成功似乎只是个玩笑,但是他们凭借着自己的专业素养与远见眼光,通过不断拼搏最终获取了成功。在宣讲过程中,学长对同学们提出关于考研、专升本考试学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学业指导“流动微课堂”宣讲活动是计算机学院与研究生学院联合开展的第二期学业指导“流动微课堂”活动,此后将深入交流探讨,助推此类学术活动的全面开展,发挥“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又能及早布局自己的学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充分调动了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动力,取得很好效果。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