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软件产业发展和软件行业的人才需求为导向,面向软件工程领域,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阔,掌握软件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先进的软件开发工具及软件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熟练的软件系统设计与项目实施能力,受到软件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外语应用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在软件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软件设计、软件集成与开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计算机、通信、网络及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软件生产企业)等,从事软件工程或应用软件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开发、测试、维护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或相关技术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