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本高山,而非溪流” ——计算机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我本是高山》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10:34 作者: 点击:[]

我本高山,而非溪流

——计算机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我本是高山》

“我本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蔑视卑微的懦夫。”为加强我院党员之间的联系,提高凝聚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我院于12月14日在长影电影院开展了《我本是高山》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影片中,张校长作为主要角色,秉持着为人奉献的燃灯精神,创办了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她给那些困守大山的女孩们提供了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机会。这群大山女孩们原本对未来一无所知,但因为张校长的带领,她们聚集在一起。她们共同跨越了前进路上的阻碍,努力拓宽人生的选择,丰富着自己的人生。面对艰辛的环境和压力,她们不屈不挠地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她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逆天改命的经历令人动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在感受电影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深刻领悟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电影中的主人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工作。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逆转命运。电影中的温暖和力量,让人感到心灵深处的震撼和感动。只要我们愿意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撰稿人:吴博彬






说明: ed40ba48ad0ddd67dd0b08e4afb489a







说明: ceac0861bfa9b2115ce6861aba4ff7d


关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