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办学特色


办学特色

l       先进的办学理念

学院秉承学生是主体,育人是宗旨,能力是本位,就业是目标,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和高技能型实用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价值。

l       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体系

为了直接面向IT人才市场,培养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和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和高技能型实用IT人才,学院构建了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注重先进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采用融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为一体,做中教、做中学的教学模式,注重工程实践能力与技能、优良的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意识培养。

l       优良的教学条件

学院建有全新的数字化教学环境。校园网络和实验室设备全部采用IBM、惠普、华为、联想等知名品牌。软件开发与网络技术实训中心下设软件开发实训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网络协议分析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计算机系统实验室、图形工作站、电子商务实训室和大学生创新基地。校园主干网全部采用千兆光纤铺设,千兆带宽到房间,百兆带宽到桌面。在教室、实训中心、大学生创新基地均布设网络接入点,学生可以免费使用网络,可以自备笔记本电脑方便地利用校园局域网和Internet进行学习和实践。

l       严密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学院为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建立了目标明确、强化过程的教育教学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聘请IT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专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审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与考核大纲、学生职业素质教育及各个教学环节和培养阶段的教学质量标准;学院按照计划缜密、组织灵活、运行高效、考核严格的原则,制定教学运行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教师过程管理、对学生过程指导与激励,以及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